網搜 網搜焦點

摩西分海法國仍天天上演 「消失的公路」每日出現2次

▲法國有條公路一天只會露出水面2次。(圖/翻攝自wings1884 Flicker)

網路中心/台北報導

《出埃及記》中猶太領袖摩西,帶領猶太人逃離埃及時,為了閃躲法老王的追逐,上帝曾命摩西拿起權杖將紅海一分為二,在海中開出道路,得以成功走出埃及。這在舊約聖經中記載的故事,至今在法國西部仍真實上演。

▲《出埃及記》中記載的摩西分海故事,天天在法國西部真實上演。(圖/翻攝自http://xn--h1apn.net)

法國西部旺代省(Vendee)有一條格伊斯通道 (Passage du Gois),是通往濱海博瓦爾 (Beauvoir-sur-Mer) 和外島努瓦爾穆捷島 (Noirmoutier)的公路;每天都會隨著潮汐消失,一天只有少數幾小時露出水面,其餘時候都會沉入深達3公尺的海面之下。

▲格伊斯通道 (Passage du Gois)乍看之下跟一般公路相差無幾,但實際上每天因為潮汐的關係,僅會出現幾小時。(圖/翻攝自feel-planet.com)

格伊斯通道全長約為4.5公里,因此前往時要「看潮汐」,拿捏好時間才會避免車子泡在水中,整台報銷;雖然有些風險,但其獨特之處讓許多人安排法國行時,都會前往朝聖,且紛紛表示一生一定要去一次,尤其是對熱愛大海的人來說更是如此。去過的網友分享,建議在退潮前抓90分鐘前往,如此可以保證車子不會有泡水危機,還能悠閒的體驗兩旁的自然風光。

▲這條公路全長4.5公里,建議在退潮前的90分鐘前往,以免塞車讓車子泡水啦。(圖/翻攝drive2.ru)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這條公路每天「消失」時,就是一般的汪洋大海,有海洋生物遨遊其中,偶有沒拿捏好時間通行的人,卡在海中間,但兩旁也有救援設備能讓行人往上爬。

▲看路牌就知道漲潮時會淹得多深。(圖/翻攝自 Emmanuel Vrignaud Flicker)

▲看路牌就知道漲潮時會淹得多深。(圖/翻攝自Fabien Fumeron Flick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