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告別便祕的關鍵,竟然在於早餐要先麩麩?!

【廣編】
圖、文/家樂氏提供

「滿天全金條,想放無半條」,你是否有過在馬桶上奮戰了半天,用盡各種姿勢與角度,使盡洪荒之力,卻仍然毫無所獲,靜悄悄嗎?

**便祕常見4大原因 纖維不足是關鍵**
根據台灣營養基金會調查,全台超過525萬的上班族有排便不順的困擾。營養師鄭師嘉表示,連續三天以上都沒有排便,就算是便祕。常見的便秘因素有4個:

1. 飲食不均衡:全穀類和蔬果類吃得太少,很多人會跳過早餐不吃,更減少了攝取膳食纖維的機會。即使有吃早餐,但像是白吐司、火腿、奶茶等纖維含量不高的精緻飲食,這些都會影響腸胃蠕動,造成便祕。

2. 水分不足:水分可以和蔬果中的水溶性膳食纖維結合,增加糞便體積,幫助排出,避免便祕,建議每天攝取自己體重(公斤)乘上30cc的水量。

3.壓力太大:壓力大容易影響荷爾蒙分泌,可能導致便秘。

4.活動量太少:久站久坐都會造成身體代謝能力降低,減少腸道蠕動,造成便祕。

**膳食纖維好處多 吃麥麩輕鬆補纖維**
想要解決便祕問題,關鍵在於補充纖維。其中,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維護腸道健康,減少便祕、腹瀉、大腸急躁症等現象。此外,還可減少腸道中脂肪的吸收、降低膽固醇、延緩血糖上升、增加飽足感等。

建議每天應補充25~30克的膳食纖維,攝取來源除了蔬果,「麥麩」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而且相當適合在早餐食用,增加纖維攝取量。

麥麩是全穀物多層外殼的最外層,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抗氧化物,營養價值很高。國際研究證實,麥麩可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便。麥麩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甚至高於蔬果!早餐吃一份麥麩,就能滿足一日纖維所需的48%!

**早餐吃麥麩+大燕麥片 高纖雙麥好健康**
調查發現,高達7成上班族不會在早餐吃蔬果。早餐不妨吃一點麥麩,輕鬆補充纖維。另外,麥麩也可以再加入燕麥片一起食用,可吃進更豐富的膳食纖維,並增添口感。

麥麩和大燕麥片屬於碳水化合物,而鮮奶和豆漿富含蛋白質,水果和堅果則含有纖維、礦物質、維生素等,這樣的組合可以均衡攝取各類營養素,又能幫助緩解便祕,是很健康的早餐選擇。

**吃大燕麥片慎選原料產地 無香料更安心**
現在大家都很重視食安,選擇大燕麥片時,除了要慎選100%來自澳洲的燕麥片外,也建議挑選不含香草香料的品項,以免在補充高纖的同時吃下化學添加物。天然高纖最健康,明天早上就來試試看大燕麥片當早餐吧!

想知道燕麥最新潮的吃法是什麼嗎?
http://www.vogue.com.tw/feature/foods/content-29226.html
【摘錄自華人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