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摔車遇颱風「困6天」躲樹下 修路工人奇蹟救了他!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梅姬颱風造成台7線宜蘭明池附近路段坍方,至今都還沒開通,30歲林姓男子25日行經時摔車跌落山區邊坡,因全身多處擦傷、又沒有手機無法逃離,歷經6天5夜強風豪雨,工務段人員30日勘查時發現他,奇蹟般獲救。他說這段期間靠喝雨水維生,穿著雨衣保暖,一度掛在樹上昏迷,醒來後就遇到颱風,躲在樹下。

▲山上摔車遇颱風「困6天」躲樹下,修路工人奇蹟救了他!(圖/記者許力方翻攝)

宜蘭縣消防局30日上午10時接獲公路總局報案,稱因颱風造成台7線部分路基掏空,工務段道路勘查人員在大同鄉台7線71公里處勘查時,發現一名機車騎士手腳多處擦傷,意識清楚待援,先將食物、水給他。因道路損壞,消防人員只能徒步爬山2個小時前往事發地點,途中落石不斷險象環生。

▼「喝颱風水」過活!林男困6天奇蹟獲救。(圖/東森新聞)

消防人員表示,到場時發現林姓傷者有輕微脫水現象,手腳、臉部也有多處擦傷身體虛弱,簡單包紮止血後護送下山,送往羅東聖母醫院搶救。院方表示,他顏面左顴骨骨折、全身多處擦傷,初步觀察生命跡象穩定,必須住院接受手術,因6天沒進食有些虛脫,意識算清醒,但可能是多日沒與人溝通,躲在樹下陰暗處,一直用手遮眼不太願意說話。

據悉,家住羅東的林男目前待業中,獲救後他的心情仍難以平復,在救護人員引導下才驚恐說出經過。當天他想趁著颱風前,騎車到明池散心,沒有帶手機,回程路上疑因天雨路滑不慎連人帶車摔落邊坡;一度掛在樹上昏迷,因全身擦傷無法逃脫、躲在樹下,6天沒有食物可吃,只能喝颱風水,山區冷,就穿雨衣、安全帽保暖,這樣度過颱風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