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半天改放全天?林全:下個颱風來之前會決定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颱風假取消半天制、一律改成全天,成了每個地方首長的難題。行政院長林全30日接受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質詢時,未鬆口放假改由中央決定,強調每個地方政府考量因素不同,當初交由地方決定有其考量;但是,取消半天改放全天的答案,林全則指出,最近有許多反應聲音,「我們會盡快,在下個颱風前做決定。」

許多聲音批評氣象局錯估,以及參考指標不夠全面,因此有颱風假決定權回歸到中央的聲音,李彥秀直言「現在大家都沒肩膀了,不想負責,因為地方政府還要考量交通等因素,連賴清德、陳菊都說是否回到中央決定?」;林全則回應,過去下放(決定權)到地方,一定有其考量,否則回歸中央還是有爭議 ,表示目前還是朝這個方向(地方決定)走。

另外,號稱一百分的國防部長馮世寬被問到國軍救災表現時,反而回答「這個要全民評分」,被李彥秀酸「你不敢評分,你自己都一百分,卻不敢給基層同仁評分」,她並呼籲國軍救災的動能更不應該被地方政府濫用。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