虱目魚業者要九二共識 管碧玲:出口還比去年成長5倍

▲ 立委管碧玲。(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除了旅行業者不滿蔡政府的兩岸政策外,有虱目魚養殖業者抱怨,新政府上台,不僅原來的契作沒了,虱目魚養殖全面潰敗,總統蔡英文應儘快承認九二共識。但民進黨立委管碧玲30日駁斥,根據資料,今年跟去年同期比,虱目魚出口還成長了5倍,外界不要以訛傳訛。

媒體報導指出,台南市虱目魚養殖協會理事長王文宗批評,虱目魚銷往中國大陸才是長遠之道,但新政府上任後,不但原來的契作沒了,漁民還要自己跟中國大陸國台辦打交道。他呼籲,政府應該趕快承認九二共識才對。

不過,管碧玲下午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表示,虱目魚出口去年就已嚴重下滑,只剩19公噸,「去年跟民進黨何干?」她指出,根據2008年到2015年的統計,虱目魚出口沙烏地阿拉伯的量是第1名,美國佔比也很多,中國只佔6%。

她也說,今年跟去年同期比,虱目魚出口成長是5倍;而今年為何契約談不好,是因寒害造成量減少,農委會也表示確實是如此,外界不應以訛傳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