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工兼差販毒 「火炭」害慘新竹鄉下人

▲ 新竹市警局破獲陳X 桂為首之販毒集團。(圖/新竹市警察局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李介蓉/新竹報導

新竹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二隊日前接獲線報,指稱綽號「火炭」男子在新竹縣市地區販賣海洛因、安非他命等毒品,活動地點以新竹地區為多,販毒對象遍及各行各業,嚴重毒害社會大眾,遂組成專案小組擴大偵辦,查獲陳姓主嫌等15人到案,並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刑法竊盜、森林法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警方追查,發現綽號「火炭」男子係有多項毒品、詐欺、竊盜前科之嫌疑人陳X桂,陳嫌行動低調,平日在新竹市區及新竹縣鄉鎮活動,以電話相約毒品交易時,僅以「你在那」「我找你」等暗語表示,陳嫌住居所位新竹縣關西鎮偏僻鄉下,經常在其住居所旁之倉庫從事毒品交易,且有收受農用除草機贓物等犯行,外人不易接近,一有發現陌生人車出現時,即取消交易離開現場,增加警方蒐證難度。

警方發現陳嫌為委外包商之道路標線劃線工,利用工作之便擴展販毒網絡,向其購毒之藥腳以鄉下居民為多,包括上班族、板模工人、超商店員及流浪漢都是其交易對象,陳嫌毒害淳樸的鄉下地方情節重大。

新竹市警方經長達數月鍥而不舍蒐證,掌握陳嫌販毒動態,於9月29日、30日執行收網行動,由新竹地檢署檢察官高上茹指揮新竹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北巡局新竹機動查緝隊、岸巡24大隊、新竹海巡隊、保七總隊五大隊等展開拂曉突擊,查獲嫌疑人陳X桂等15人到案,查扣2級毒品安非他命35.53公克、吸食器、空氣長槍1支(待驗)、國有1級貴重林木紅檜23公斤、新台幣7700元、自小客1部等贓證物,其中有多名藥腳指稱以1000、500、200元代價向陳嫌購買1公克安非他命不等之毒品。全案陳嫌一干人等以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刑法竊盜、森林法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毒品危害社會治安屢見不鮮,警方所查獲之竊盜、搶奪等案件,犯嫌大多係毒品成癮者,因此遏止毒品氾濫,確保地方治安及民眾健康,為當前警方重要工作。新竹市警察局局長陳耀南特別呼籲,民眾應勇於向毒品說不,遠離毒害,新竹市警察局將持續以查緝成果展現決心,維護市民優質的生活空間。

▼ 新竹市警局查獲之毒品。(圖/新竹市警察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