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足跡106公分大如孩童 罕見蜥腳類恐龍化石驚現蒙古戈壁


 ▲日本專家發現世界罕見大型蜥腳類恐龍腳印 (圖/翻攝自日本岡山理科大學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岡山理科大學考古團隊在蒙古戈壁沙漠挖掘出長約106公分的恐龍足跡化石;據悉,在全世界的挖掘中,足跡超過100公分的化石也很少見。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稱,8月21日,該化石是由日本和蒙古國科學研究所組成的聯合調查隊一起挖掘的;它保存狀態良好,殘存的爪部痕跡清晰可見。調查隊認為,「這是一次瞭解巨大恐龍生存狀態的重大發現。」

日本岡山理科大學教授石垣忍,在挖掘發現後判斷,這是大型以素食為主的恐龍(蜥腳類)左後腳的足跡。不過,目前石垣忍教授表示,「在蒙古國境內還沒有發現這麼巨大足跡的大型恐龍的全身骨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報導,福井縣立大學柴田正樹講師認為,即使腳印有些模糊,如果能夠看清楚它指甲的形狀,那麼通過這塊化石來瞭解這類恐龍,還很有價值。

 ▲大型恐龍示意圖(圖/翻攝自日本岡山理科大學網站)

關鍵字: 106公分化石 蒙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