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美拒在敘合作將成為恐怖分子最佳禮物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不僅懂中文,還言辭犀利,常語出驚人。(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外交部公開對美國關於「俄可能受到敘利亞極端份子攻擊」的言論予以痛斥。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30日在自己的臉書上表示,華盛頓拒絕與莫斯科在敘利亞合作反恐,將成為給武裝分子的最好禮物。她批評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鮑爾(Samantha Power)將敘政府軍與俄行動,稱為給伊斯蘭國和征服沙姆陣線(Jabhat Fateh al-Sham)等恐怖組織的「禮物」的言論。

她寫道,「給恐怖分子的禮物當然指的是征服沙姆陣線與「敘利亞反對派」的親密關係,他們為武裝分子運送人道物資,以及轟炸與伊斯蘭國作戰的敘利亞政府軍。然而,其中最好的禮物是華盛頓拒絕與俄合作解決敘局勢。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8日對外聲稱,俄之所以對遏止敘利亞暴力有興趣,是因為極端組織將利用敘利亞的權力真空來擴大行動,並把與俄利益相關的城市、飛機等納為攻擊目標,最後俄羅斯只能把駐敘利亞軍人的遺體帶回家。

對此,俄外交部副部長里亞布柯夫(Sergei Ryabkov)29日表示,俄方從柯比的言論中聽到了威脅和最後通牒,這表明美國並未準備好履行此前俄美達成的敘利亞問題解決協議,美國正透過柯比的一番言論來向恐怖分子發出「邀請」,等同支持恐怖主義。

▲敘利亞連年內戰,讓第一大城阿勒坡飽受戰火摧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烽火連天,長年飽受內戰所苦;近來伊斯蘭國(ISIS)崛起,讓中亞與中東地區戰事增添更多的未知數。由美俄攜手主導的敘利亞停火,在9月10日展開協談,12日各方達成共識,實施新的停火協議。直至9月19日,敘利亞軍方宣佈為期7天的停火結束,俄美未就延長停火協議再次合作。

▲傳敘利亞沿岸的俄國軍艦發起飛彈攻擊,擊斃多國的情報官員。(圖/翻攝自Alalam.ir)

▲聯合國人道救援車隊在敘利亞遭到轟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