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Cocco新作救贖人類心靈

我們想讓你知道…聽完後身心靈都獲得釋放!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Cocco(圖/翻攝自Cocco官方網站,http://www.cocco.co.jp/)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本週風暴必備專輯:Cocco/Adam Ballet

推薦期間:2016/09/30-2016/10/06

來自沖繩的創作鬼才Cocco,過去給予聽眾較為強烈的創作印象,無論是歌詞的詮釋或是現場表演,曾經在樂壇上造成話題,八月下旬她發行睽違近兩年的專輯"Adam Ballet",比起過去的作品雖然少了當年的激情,卻展現成熟的思維與人文精神。

▲Cocco/Adam Ballet(圖/翻攝自Cocco官方網站,http://www.cocco.co.jp/)

"Adam Ballet"共收錄了十三首樂曲,整體上呈現平和的氛圍,為”生存者”創作,歌詞呈現抽象感,背後的意義深遠,而曲風延續上一張專輯"Plan C"的多元性,變化多端,集Cocco近二十年來的大全。

有終之美 (音樂錄影帶+花絮)

舉例來說,開場曲”愛しい人”走輕快搖滾風格,引導聽眾進入這張專輯的世界;”樂園”充滿對家鄉沖繩的心情,旋律較為悲傷又帶點痛感,交織著戰鬥機在天空中飛行的景色;”フレア”當中出現的笛雖略顯突兀但融合度高;”影踏み”、”常情嬢”是專輯中較為激情的樂曲,痛快指數高;”ひばり”在遇到困境時聽,有種被拯救的感覺;主打歌”有終之美”展現Cocco芭蕾舞功,描述一對情侶無法持續的淡淡哀傷。

Cocco出演電影 被遺忘的新娘 預告片

即將邁向主流出道二十週年的Cocco,新專輯"Adam Ballet"的發行,不僅給予人們生存力量,也藉此檢視自己的生活態度,並展開全新的世界觀。除了音樂作品外,Cocco日前出演了黑木華主演電影"被遺忘的新娘",演技獲得觀眾肯定,因此未來不排除歌唱、女演員兩方面同時進行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