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拚轉型 何煖軒「學長榮」要搶攻空巴A350維修商機

▲華航爭取與airbus合作,搶攻飛機維修商機。(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法國土魯斯報導

華航首架A350正式在法國交機,同時也成為國內第一架擁有該機型的國籍航空,除力拼「省時直飛」外,也開拓歐洲新航線,要當台歐間最多直飛航點的航空業者。華航董事長何煖軒還透露,將爭取與Airbus空中巴士合作成立飛機維修公司,學習長榮模式,搶攻亞洲A350維修商機。

華航A350今天正式在空中巴士總部法國土魯斯交機,號稱最安靜飛機的A350,明年1月起就會飛航阿姆斯特丹、羅馬、維也納等歐洲航點,其中阿姆斯特丹、羅馬從「中停」改為「直飛」,直接幫可旅客省下約4小時的飛行時間,每週16班次,平均每天至少2班直飛歐洲航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首架A350法國交機,與airbus晚宴會場。(圖/記者賴文萱攝)

華航一大喜事,何煖軒親自飛往Airbus空中巴士總部法國土魯斯主持交機典禮,他透露,近日與空巴密集洽談,積極爭取雙方合作,在台灣成立A350飛機維修公司,預計2、3個月後,年底就會敲定。目前亞洲包含越航、國泰、新航、泰航等都擁有A350機隊,未來成立後就能搶攻亞洲維修訂單。

何煖軒說,長榮與波音合作,很早就開始搶攻飛機維修商機,他笑說現在賣機票很辛苦,因此華航要開創新的附屬事業,他也不怕丟臉,長榮讓他學習很多,華航很有信心要帶動國內航太市場發展。

▲何煖軒有信心,將帶領華航轉型,搶攻航太維修商機。(圖/記者賴文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