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不出9月薪水? 黨產會爆:國民黨還有8500萬!

▲不當黨產發言人施錦芳、主委顧立雄。(資料照/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30日召開記者會證實9月份薪水無法發放,並表示將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停止執行的訴訟。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下午爆料,截至9月9日,國民黨政治獻金專戶還有8500萬元,屬於合法收入。不過,詹啟賢表示,國民黨還有很多黨務要推動,若動用政治獻金專戶的錢發薪水,「這個月給完了,下個月怎麼辦,也沒甚麼意義麼,還是要從根本解決問題」。

施錦芳指出,根據《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可以合法支出的收入包括黨費、政黨補助、政治獻金收入等,他們統計,國民黨今年合法收入約6億多元,支出到9月已超過20億元,遠遠超過法定支出。

施錦芳強調,如果黨工權益是國民黨所重視,他認為任何一個企業領導人,會優先拿這一筆(政治獻金戶8500萬)來支出黨工薪水,國民黨如果不能誠實面對黨工、核發薪水,如何讓人相信國民黨會誠實面對全國民眾。

▼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