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天公伯疼認真員警 颱風夜查獲機車竊嫌

▲台南市警三分局海南所副所長翁國洲、警員謝明材等人,將涉嫌竊盜的吳姓男子帶回偵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中颱梅姬侵襲台南市帶來豪大雨,導致台南市警三分局海南派出所前,海佃路一段雙向車道,因雨勢過大而封閉道路,員警在大雨中協助往來人車避免受困時,突然發現有一男子未持雨具在雨中步行,警方主動上前關心,意外發現該名男子與一起機車竊案嫌犯神似,經盤查吳姓男子坦承犯行,全案偵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

▲吳姓男子涉嫌在台南市中西區竊取他人機車。(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三分局海南所副所長翁國洲、警員謝明材等人,因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從晚上7時開始就持續關注海佃路一段的積水高度,並協助受困熄火車輛,直到深夜11時許,該淹水路段水位有漸消退,惟當雨勢稍緩時,發現一男子未持雨具從巷弄走出來,警方心想該男子是否需要幫忙,於是主動涉水過去詢問關心,結果越走向該男子時,發現對方愈覺得眼熟,近看發現該名吳姓男子,跟日前在中西區民族路一件機車竊盜案犯嫌相似度極高,連所穿衣褲都相同,警方仔細盤查後,吳男當場向警方坦承涉案並隨警方返所偵訊。

吳男供稱,他於9月18日深夜在中西區民族路要返回安南區時,因欠缺交通工具,一時心生歹念見路旁的機車鑰匙未拔就趁機騎走。當天吳男心想颱風夜風大雨大,警察忙於救災,且其犯案地點在中西區沒人認得他,很放心的走路回家,實不知遇見認真執行救災,且眼力與記性極佳的警察。全案偵訊後依法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