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承諾跳票 原民:把平埔族當傻瓜?

蔡英文承諾開天窗遭抗議。(圖/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8月1日向原住民族道歉,其中承諾會在9月30日,也就是今天之前,檢討相關法規,讓平埔族身分得到應有權利和地位。不過截至目前都未公布此訊。今天原民兵分南北二路,抗議蔡英文身為一國之君,卻跳票、開天窗。

平埔正名聯盟委員會召集人萬淑娟今則走上凱道,強調總統身為一國之君、君無戲言、一字千金,不應該失信於民,既然有這樣的承諾,就要勇於固守這個約定,特別是這對平埔族來說是世紀的約定,「得知一些消息,竟是因為颱風而導致延遲公布,請問這可以接受嗎」?

台南市西拉雅文化協會理事長萬正雄則在台南發聲,三問蔡英文政府:「兩個月60天時間不夠用」、「原民會在睡覺還是無能」、「蔡總統是不關心或故意跳票」,痛批已經20多年的正名運動,政府卻都視而不見,「難道是把平埔族當傻瓜」?

對於平埔族群的抗議,總統府回應表示,總統在八月一日向原住民道歉時就承諾,會在九月三十日以前對平埔族民族身份的法律權益與地位,進行檢討。而相關工作也早在原民會等單位的努力下積極進行中,並已有明確的政策方向,沒有延誤、跳票的問題。行政院近期內也會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