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洪秀柱忘記教訓又提同表 吳敦義:國民黨怎麼生存啊

▲吳敦義直言洪秀柱未記取當初「一中同表」被換掉的教訓。(資料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吳敦義在美國出訪時向媒體表示,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日前在全代會上將九二共識中的「一中各表」刪除,等同回到「一中同表」,痛批洪未記取「換柱」教訓;他直言,一中各表才能確保台灣尊嚴,並一定要與九二共識連在一起,少一個都不行;如果國民黨因此被解讀向大陸靠攏,「要怎麼在台灣生存啊!」

吳敦義指出,洪秀柱去年之所以被換掉,就是因為主張「一中同表」,並且不肯做出改變。「你怎麼同表呢?大陸可能來跟我們同表中華民國嗎?絕無任何可能,除非你去跟同表一中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否則的話,要如何叫做一中同表。」

至於是否會在明年參選黨主席,並將黨綱改回來?吳敦義回應,他沒有有說要選或不選,這跟他選不選黨主席沒有關連。這(一中各表)是國民黨一向堅持的,確保中華民國尊嚴,避免被台灣的反對黨、也就是現在的民進黨汙衊成向中共靠攏。所以,絕對要堅持一 中各表四個字,要跟九二共識連在一起,絕不能隨便把它移動。」

吳敦義最後強調,馬政府過去8年之所以能維持兩岸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就是因為能堅持「九二共識、一 中各表」,「一中各表」才有辦法維持基本的、兩者都能共容的說法,這是不能變動的,少一個都不可以。如果偏向中國大陸,那就失去了中華民國、台灣的尊嚴,是不可以的。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