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動用表決 10/25行使司法院人事同意權案

▲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杯葛(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為解決司法院正副院長及大法官的人同意權案,民進黨團30日預定直接表決處理同意權時程,雖然民進黨團部份立委凌晨就到場,以避免國民黨團佔領主席台,但國民黨團並未佔領。經過表決,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通過,確定下週就開始審查大法官人事同意權。

為讓大法官人事案盡快通過,民進黨立委上午就紛紛趕赴立法院議場,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指出「黨團下令,今天早上6點幹部就得到議場門口排隊。幹事長吳秉叡最拼命,4點48分就到了」。吳秉叡則說,「清晨4點就到立法院預備,準備等下的提案大戰!」

不過,雖然民進黨立委早早就出現在議場,以避免國民黨團佔領主席台,但最後並無國民黨立委使出佔領招數。經過早上兩黨各自進行的黨團大會,立法院長蘇嘉全也召集朝野協商,最後協商仍破局,決定直接在院會中表決處理。

在表決期間,國民黨立委僅全面站在議場前,並呼喊口號「護航御用大法官」、手持標語表達抗議,並無激烈行動。而民進黨團也順利以優勢人力進行表決,通過下週開始審查人事案,預計在10/6、12兩天舉辦公聽會,10/13審查正副院長被提名人、10/17、19、20針對大法官被提名人進行實質審查,並將在10/25行使人事同意權投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