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吃到甜食心情變好飛更快 原來「蜜蜂也是有情緒的!」

▲研究指出蜜蜂對於甜食也無法抗拒。(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在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想要吃點甜食來讓自己重拾快樂的心情,現在有研究表示出,就連愛採蜜的小蜜蜂,只要吃到蔗糖溶液後也會變得更加勤勞,更容易控制自我精神。

美國科學(Science)期刊刊登由裴利(Clint Perry)所主導的研究報告,「曾獲得含有60%蔗糖溶液的蜜蜂,會產生出積極情感狀態;而且也飛得比其他未攝取含糖溶液的蜜蜂還要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裴利表示,「就像一塊巧克力可以引想一個人的思維、行動,蔗糖溶液對於蜜蜂也有這樣的功能。」研究也顯示,吃到糖的蜜蜂比較容易從驚嚇中恢復,受到天敵攻擊時,也比沒有吃過糖的蜜蜂復原的更快。

最後研究做出蜜蜂「飛行實驗」,當蜜蜂學會飛向裝有含糖的飲料時,會比飛向裝著清水的容器還要快上許多,可見甜食對於動物是相當的影響力。

關鍵字: 蜜蜂蔗糖含糖飲料科學期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