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天秤座是「正義女神」嗎?來場親子天文學就能懂

記者戴榕萱/台北報導

9月至10月份的壽星都屬於「天秤座」,而天秤座也是多人公認出產「俊男、美女」的星座,那麼你知道「天秤座」的由來及故事嗎?其實「天秤座」是源自於希臘神話中的「正義女神」阿絲特利亞(希臘語:Αστραία),其實這名字就是「星辰少女」的意思。

▲「正義女神」阿絲特利亞(圖/翻攝於網路)

而她手上的秤子是聖潔的「正義女神」用來衡量人世上總總是非善惡的工具,但是為什麼阿絲特利亞卻又回到天上去呢...臺北天文教育館將舉辦一場「親子天文學」,活動分別於10月8日和10月22日這兩天的下午2:00~3:00點我報名),希望爸爸媽媽可以帶家中的孩子一同來聽聽天文科學裡的神話故事,由天文館裡的「星姊姊」用「秋夜星空中的王室家族」故事來教大家認識秋季夜空中的仙王、仙后、仙女及英仙座,這些神仙家族到底隱藏多少秘辛呢?天文館邀請各位家長一起帶著小朋友來館內度過輕鬆的天文時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