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中國城「奪命路口」 舊金山狠砸730萬美元

中國城充滿風情,是美國最大華人社區,同時也是觀光勝地。(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舊金山市政府於2014年實行零死傷計畫(Vision Zero),為徹底改善中國城道路安全問題,所以耗費730萬美元(約2億台幣)於29日進行改善工程。中國城一帶人車爭路的情況嚴重,鮑威爾街和百老匯街交叉點位在隧道出口,車速快加上民眾搶過馬路,過去4年至少4起交通事故,有「奪命路口」的稱號。

舊金山的人口密度高居全美主要都會的第二位(每平方英哩有9,266人),道路車水馬龍,而位於其中的中國城更是充滿華人,是亞洲以外最大的華人社區,也是市內人口密度較高的地區,這個十字路口除了是出入中國城的主要車道之一,更聚集了大量遊客,位處隧道口卻不時有人在車輛高速飛馳的情況下爭路。這項工程預計在10個月後竣工,改善的路段由哥倫布大道(Columbus Avenue)伸延至「百老匯隧道」(Robert C. evy Tunnel),不包括隧道內。

雖然政府已經擬定計畫慢慢改善,但還是難免憾事發生,如今年3月11日清晨,一位60多歲的居民羅新於這個路口遭撞斃,肇事司機至今仍下落不明,而2014和2015分別發生的撞死華人婦女事件,家屬也盼政府能盡快改善這個路口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