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要官員勿出席台灣國慶 李大維:過去8年就這樣

▲ 外交部長李大維(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據愛爾蘭媒體報導指出,愛國外交部要求政府官員不要參加任何台灣的國慶活動,以免違反該國的「一個中國」政策;對此,外交部長李大維30日表示,這跟支不支持九二共識沒關,因為過去8年愛爾蘭政府都是這樣子。

我國國慶將至,政府依慣例會邀請各國政府官員、民間團體參加,但目前傳出愛爾蘭政府要求官員不能來參加國慶活動,因為該國支持中共是唯一合法的中國政府,若出席台灣的活動,恐影響愛國與中國間的關係。

對此,李大維上午出席立法院總質詢時表示,愛爾蘭案例不是今年才發生,是行之有年的愛爾蘭政策,不少友我的愛爾蘭官員都曾多次向愛國政府抗議。

不過,李大維也坦言,其他國家也有類似情形,但他不能透露究竟是哪些國家,但他也強調,類似情形跟過去比並沒有增加,完全一樣,我政府與他國的溝通也是一直進行中。

有媒體詢問,是否因政府不挺九二共識才遭打壓?李大維則立即回應,「過去8年也都是這個樣子」,與九二共識無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