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北轉前還有威脅!下周外圍「甩雨」北台灣3天有雨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芙蓉還有威脅?中央氣象局表示,受低壓通過影響,30日東半部、恆春半島將出現陣雨,至於第18號輕度颱風芙蓉,距離台灣仍遙遠,但到了10月3日(下周一)颱風逐漸靠近琉球,為北台灣帶來雨勢,隨後北轉直撲日本,但因北轉的颱風路徑變數大,仍需密切注意。

氣象局預報,30日雖然梅姬颱風殘存的水氣逐漸減少,但隨著呂宋島東北方海域的低壓進入巴士海峽,使南方雲系往北移到台灣上方,漸轉為東南風,迎風面的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整天不定時會有陣雨,西半部午後也有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輕颱芙蓉目前位於關島附近海面,持續朝西北方移動,周末前距離台灣遙遠,對天氣沒有影響,要到下周10月3日接近琉球海域,外圍帶來的東北風將為迎風面帶來雨勢,使得北部及東半部到10月6日(下周三)前都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維持午後有雷雨的天氣型態,屆時颱風逐漸北轉往日本前進,目前預報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降低,但北轉中的颱風預報不確定性高,仍須密切注意颱風動態。

天氣風險公司也表示,芙蓉距離台灣還有超過2000公里,預計未來受太平洋高壓牽引影響,在台灣東部向北大轉彎機率較高,往日本機會非常高,目前侵襲台灣機率降低,大家可以稍微放心;要到10月2日(周日)開始東北風增強,降雨機率將受颱風影響提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