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喆地板站穩歐洲市場 11月將掛牌上市

▲美喆國際-KY(8466)上市前業績發表會。(圖/業者提供)

記者王雅賢/台北報導

塑膠地板供應商美喆國際於29日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董事長陳本源表示,「公司已經從OEM順利轉型為ODM(設計代工)業者,未來將會持續投入新產品的研發,期同步做到擴大市場佔有率及提高產品利潤」。美喆預計於11月掛牌上市。

據了解,美喆為全球主要的塑膠地板生產商之一,2015年塑膠地板的總銷售面積超過500萬坪,帶動公司2015年每股稅後盈餘(EPS)達7.44元,創下三年來新高;公司今年上半年業績持續成長,合併營收達18.08億元,將近去年全年的55%,進一步推升上半年EPS達5.02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喆董事長陳本源。(圖/業者提供)

陳本源表示,美喆除在地板外觀花色設計上積極求新求變外,並已取得各國環保認證建立起高競爭門檻;另外,在生產工法上,美喆具備「油壓」與「自動貼合」兩種生產方式,可同時兼顧高精緻與高效率的客戶多元需求,「目前美喆已經是全球商用塑膠地板市場的主要供應商,公司的下一個目標是:同步擴大市場佔有率及提高產品利潤」。

美喆表示,在歐洲塑膠地板市場站穩腳步後,將持續開拓北美與中國等市場,以公司上半年銷售區域表現來看,北美市場占整體營收比重已接近1/4,相較於三年前不到2成有明顯提升,此外,中國市場上半年的銷售表現已接近去年全年,成長幅度更大。

美喆進一步指出,公司深耕對品質要求嚴格的歐洲市場超過10年,是搶攻北美與中國市場的最大利基,公司也陸續完成新產品的開發,並藉由產能的擴充,期進一步擴大全球市場佔有率。

美喆預計於11月掛牌上市。陳本源談及未來展望表示,「樂觀審慎」,從全球整體地板材市場成長趨勢來看,因為塑膠地板本身具備成本競爭力與施工容易等特性,且相較傳統的複合地板又有明顯的防水優勢,因此成長快速,並已廣泛應用在商用市場,加上美喆持續擴大北美、中國與其他市場占有率已見初步成果,新產品也普遍獲得客戶認同,公司對於同步做到擴大市場佔有率及提高產品利潤的雙目標極具信心。

關鍵字: 美喆地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元太科技轉型專注電子紙 LCD廠將縮編4成 

元太科技轉型專注電子紙 LCD廠將縮編4成 

元太科技為專注發展電子紙(EPD),宣布將縮小旗下2.5代液晶面板廠產線,估計有將近4成的廠內員工將受影響。

2016-09-26 10:26

遠傳網路涵蓋率冠軍 NT工程師:維修最怕遇山崩、毒蛇

遠傳網路涵蓋率冠軍 NT工程師:維修最怕遇山崩、毒蛇

遠傳4G用戶至今已突破400萬戶,其中月租型用戶4G滲透率達60%,而根據2016年2月OpenSignal公布全球4G行動網路狀態報告,遠傳涵蓋率為全台第一。遠傳NT工程師表示,「偏遠地區要面臨的問題特別多,躁熱與雨都不是問題,就怕山崩或是遇到毒蛇,這心情壓力才是考驗。」

2016-09-24 07:10

陳文茜李永萍移送複訊 投資樂陞大虧的劉柏園還找金主?

陳文茜李永萍移送複訊 投資樂陞大虧的劉柏園還找金主?

百尺竿頭收購樂陞科技破局風暴擴大,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23日遭台北地檢署約談。當初風光宣布與樂陞策略結盟的遊戲橘子(3662)董事長劉柏園,據估算認列投資損失也相當驚人,由於市場傳出他也有意購買東森電視(EBC)股權,因此也令人質疑背後動機。

2016-09-23 22:49

檢調今赴樂陞、康和證 進行公開查核

檢調今赴樂陞、康和證 進行公開查核

樂陞及康和證23日雙雙遭檢調搜索,康和證負責樂陞的3檔可轉債配售,因轉換異常引起關注。康和證表示,所有作業均依照相關規定辦理,將全力配合檢調單位調查。

2016-09-23 14:06

長照課題正發燒 世大福智科技推活動感知地墊

長照課題正發燒 世大福智科技推活動感知地墊

面對高齡化人口結構的社會趨勢,政府及民間機構逐漸重視養老、托老及長照議題,世大福智科技便研發了「活動感知地墊」,地墊利用巧拼形式,讓使用者可依需求自由拼接,並提供室內定位、活動力監測、跌倒偵測等基本功能。

2016-09-23 07:05

綠能科技「消防瞄子燈」 成救災現場的火眼金睛

綠能科技「消防瞄子燈」 成救災現場的火眼金睛

新政府拚綠能發電全面動起來!在經濟部能源局支持下工研院研發一款「消防瞄子燈」,利用消防瞄子的水柱能量轉化成電能,進而產生電力,有水就有光,同時具備儲電功能,能持續在火場中提供搜救行動所需的照明。

2016-09-23 06:30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