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高調公開東風-21C發射視頻 威攝美國西太軍事基地

▲央視首度公開東風-21C導彈發射的震撼畫面。(圖/翻攝自新浪軍事,以下皆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6日視察火箭軍後,央視》28日首次公開東風-21C導彈發射視頻。影片的內容公布,無疑是高調進行有效的戰略威攝,對美國在西太平洋的軍事基地形成嚴重威脅

該影片紀錄某導彈旅旅長在一次隨機抽點發射單元中實施實彈發射,率領部隊經過近2000公里轉進,並按時占領作戰陣地後,立即按命令執行導彈實彈發射。據了解,當天包含《新華網》、《中新網》等大陸官媒集體報導火箭軍某新型導彈旅旅長李正連事跡,並同時公布東風-21C照片。

《新浪軍事》指出,任何國家的戰略導彈部隊的訓練或演習的公開披露都有兩大目的,一是提高部隊實戰能力,二是對構成該國安全的目標對象,進行有效戰略威懾

東風-21C中程彈道導彈是東風-21的最新改型,將原來的核戰鬥部改為常規戰鬥部,採用末端雷達景象匹配制導,主要用於打擊敵方縱深的海、空軍基地。該導彈目標是向東是第二島鏈所有美軍高價值軍事基地、港口、機場、指揮中心等,向西南則是覆蓋印度。

東風-21C全長10.7米、直徑1.4米,通過加裝多種彈頭誘餌使反導系統難以攔截,而且打擊精度接近巡航導彈,因而成為解放軍裝備序列中先進程度最高的武器。換句話說,東風-21C為中國軍隊帶來前所未有的打擊火力,對美國在西太平洋形成了嚴重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