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月入5.6萬19年最高! 主計處新數據…網友再傻眼

▲台灣上班族平均每人總報酬為67萬5,000元,等於平均月薪5.6萬。(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於29日公布2015年受僱員工動向調查,平均每人總報酬為67萬5,000元,較2014年增加2.4%,創近19年(1997年以來)新高紀錄,經換算之後,等於一般上班族每個月的平均薪資為5萬6000元。這份資料出爐後,立即引發網友罵聲一遍,認為政府「自我感覺良好」,紛紛表示「笑話」、「調查對象排除勞工?」。

主計總處29日公布「104年受僱員工動向調查」;數據顯示,平均每人每年的總報酬為67萬5,000元,等於平均月薪為5萬6000元,創1997年來的新高;不過,雖然總報酬年成長2.4%,但經常性薪資占比僅68.8%,是歷年最低。對此,主計總處指出,相對來說,加班費、績效及全勤獎金等非經常性薪資占比,明顯增加,比重達17.4%,也是歷年最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份數據公布後,不僅許多人認為根本無感,也立即遭到鄉民打臉,紛紛在PTT留言表示,「笑話」、「對不起,我拉低了平均」、「有學過統計的都知道只有平均根本什麼意義都沒有」、「把早餐店飲料店那種列進去在說」、「沒有你給我喔」、「520過後 大家所得變成年薪67.5萬」、「不就底薪降低都要靠加班衝薪水」。

另外,主計總處公布的數據已不是第一次引起爭議,在今年8月底公布的幸福指數,台灣在39個會員國中,名列第2名,贏過日本的24名跟南韓的29名,且最令人難以相信的是,台灣的「所得與財富」竟超過北歐,排名世界第2,僅次於美國。當時,這份資料就遭網友怒批「跟自我感覺良好有87%像」,不料現在再度引起爭議。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數據,指104年上班族總報酬為67.5萬元,創19年新高。(圖/主計總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