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食慾助消化! 「愛吃醋」4大好處你知道嗎?

健談 havemary.com

健談 havemary.com 健談

「漫畫圖文」+「專業醫護人員」讓健康簡單易懂又正確。沒有辛辣、聳動的標題與內容,健談只想呈現純粹正確的健康訊息!


▲吃醋好處多,除了可促進食慾、還能幫助消化。(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圖、文/健談

你愛吃醋嗎?酸酸甜甜的醋,搭配食材好開胃!除此之外,吃醋還有很多好處唷,跟著Mary一起來吃醋吧~

▼醋的4大好處,一次報你知。(圖/健談授權提供)

1. 幫助消化、促進新陳代謝:醋中的胺基酸可以幫助脂質、糖類、蛋白質的消化,少量喝醋能幫助腸胃蠕動、促進新陳代謝,把身體裡的過剩物質排除,促進身體健康。

2. 能去腥解膩,促進食慾:料理時加點醋,不但能去除腥味,還能增添食材風味。此外,醋可以刺激唾液、胃液分泌,尤其夏天天氣炎熱,食材添加點醋,可以開胃促進食慾。

3. 擴張血管:醋能控制降低血壓,每天適量飲用可幫助控制高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此外,研究顯示,吃飯時喝一點醋有助於維持血糖的穩定。

4. 幫助鈣質吸收:在烹調食材時,適量加點醋可以增加食材鈣質的溶解度,有助於鈣質的吸收。

雖然醋的好處多多,但在飲用時也應多加注意個人身體狀況!

1. 胃不好的人應該避免空腹喝醋。
2. 部分果醋酸度高,建議可加水稀釋,避免傷害牙齒與喉嚨。
3. 國人風行喝水果醋,但其甜度高較不建議糖尿病患者使用,還是以穀類釀造醋為主。
4. 若有特殊疾病,在飲用前建議先向專科醫師諮詢。

諮詢專家:營養師 陳郁雅
本文經授權轉自:
健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