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氏騙局再現?銀行員「神救援」 驚爆新創投資內幕

▲星展微電影《Sparks 點亮星光》第四集,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采薇/綜合報導

大多數的新手爸媽對於運用育兒資金,該如何投資理財、為寶寶打點好將來呢?推出《SPARKS點亮星光》系列微電影的星展銀行,依真人實事構思的劇情,大受網友歡迎、話題討論熱度高,繼推出3部微電影後,近日推出第4部續集,一位單親媽咪想運用「育兒資金」作投資,此部談到P2P、空殼公司、龐氏騙局,貼近時事的劇情引起熱議!

擁有潮男外型的歌手楊永聰,飾演《SPARKS點亮星光》微電影的男主角Jasper,大獲網友好評,星展銀行也邀請香港知名演員王敏德、於第4集助陣,兩大帥氣男星同場飆戲。在第4集的劇情,則以最夯的P2P、新創公司等話題,探討單親媽咪以育兒資金作投資,星展行員Jasper協助客戶針對「育兒資金」做投資評估,然而,客戶聽信朋友建議,不慎選上新創公司為對象作投資,針對不了解投資對象的客戶,Jasper該如何處理客戶所面臨的潛在投資危機?

▲▼星展行員Jasper(楊永聰 飾演)協助客戶針對「育兒資金」做投資評估,然而,客戶聽信朋友建議,不慎選上新創公司為對象作投資,針對不了解投資對象的客戶, Jasper該如何處理客戶所面臨的潛在投資危機?(圖/翻攝自YouTube)

同為銀行行員,令人不禁想起日劇《半澤直樹》、《王牌女行員花咲舞》的男女主角,身在銀行職場的氛圍,我們看到站在客戶立場、守護資產的星展行員,如何運用團隊優勢,針對投資人的理財規劃,能高效率的處理,排除客戶的投資風險;劇本雖以真實事件改編,但緊湊的劇情發展,讓人想繼續看下去,而超高水準的製作模式、演員脫俗的演技,令一票網友大讚不已!

星展銀行表示,近日在洗錢事件、金融糾紛頻傳之際,相信客戶非常需要一個值得信賴的銀行,如《SPARKS點亮星光》微電影的劇情,其實也提醒投資人「謹慎理財」的重要性。

連續第8年榮獲《全球金融雜誌》評選為「亞洲最安全銀行」的星展銀行,於今年的亞洲銀行表現傑出,擠身排行榜前20名,位居亞洲第一、全球第12,選擇一家值得信賴的銀行,讓投資人也能更安心。在全球經濟環境受到劇烈市場波動,以及不確定性因素的影響下,無論是新手爸媽、單親家庭,擁有一筆育兒資金作投資前,不妨選擇一家安全性高、值得信賴的金融機構,量身規劃適合自己的投資產品。

▼無論是新手爸媽、單親家庭,擁有一筆育兒資金作投資前,不妨選擇一家安全性高、值得信賴的金融機構,量身規劃適合自己的投資產品。(圖/翻攝自YouTube)

關鍵字: 星展銀行Sparks 綻放精彩微電影P2P龐氏騙局空殼公司投資銀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灣勞動人口縮減速度 亞洲四小龍最快

台灣勞動人口縮減速度 亞洲四小龍最快

星展銀行近日發布「台灣邁向高齡化必知的五件事」報告中提到, 台灣人口正急速老化,勞動年齡人口將從今年開始縮減,且縮減速度將會是亞洲四小龍中最快的,以數據來看,低生育率與壽命延長的影響,近5年台灣勞動年齡人口成長率已降至0.4%,相較於2000年的0.9%,呈現明顯下滑。

2016-08-24 14:54

「妝前保養」4步驟養出水嫩肌!維持16小時完美妝容

「妝前保養」4步驟養出水嫩肌!維持16小時完美妝容

身處海島型氣候的台灣,每到夏天~女性待在悶熱潮濕、強烈日曬的室外,或上班坐在冷氣的辦公室,因室內外的溫差大,又空氣中的濕度大幅降低,讓肌膚的水分蒸發快,使得角質層的水分不夠,出現「油水失衡」的狀況,而有上妝的肌膚也容易浮粉,問題出在—肌膚的保濕力夠嗎?

2016-08-29 11:00

「最偉大的流行音樂劇」!2.5億重現《羅密歐與茱麗葉》

「最偉大的流行音樂劇」!2.5億重現《羅密歐與茱麗葉》

說到悲戀,許多人腦海中會浮現出莎翁的經典巨作《羅密歐與茱麗葉》。睽違10年後即將登台,斥資台幣2.5億重現故事中的精緻場景及華麗服裝,2001年巴黎首演後更奪下「二十一世紀最偉大的流行音樂劇」之美讚,在莎士比亞逝世400週年,於10月21日至30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展演《羅密歐與茱麗葉》。

2016-09-05 10:30

「現場訂製」自己的保養品!美容神器揪出肌底問題

「現場訂製」自己的保養品!美容神器揪出肌底問題

每個人的肌膚問題不同,如肌膚細紋、粉刺等,這麼多肌膚的問題,光憑油性、中性、感性、敏感肌的保養品類別進行選購,你認為適合自己嗎?2016年法國保養品ioma引進來台,以「人工智慧美容諮詢儀」檢測肌膚底層,依照肌底問題「現場客製化」保養品,在網路上也掀起熱烈討論,引發「訂製未來肌膚」狂潮。

2016-09-01 10:00

加油站專屬!環境責任險上路 環保署:助業者分擔風險

加油站專屬!環境責任險上路 環保署:助業者分擔風險

經多年努力,環保署推動的「環境污染責任保險」,於今年5月上路,日前廢棄工廠的環境污染等管理問題,引發外界關注,整體看來,相關工廠業者負擔的整治費用也很驚人。近期,富邦產險將推出「環境污染責任保險」,《ETtoday東森新聞雲》針對相關問題,專訪環保署土污基管會執行秘書賴瑩瑩進行說明。

2016-08-19 11:02

KKBOX廣告秒勾網友青春回憶「現在好想聽歌!」

KKBOX廣告秒勾網友青春回憶「現在好想聽歌!」

KKBOX日前推出品牌廣告,講述從小到大,音樂帶給人們的感動,由於從日常生活中取材,引發廣大網友迴響,短短一天內已經超過30萬人觀看,分享數也已經破千。一句「你的音樂是?」勾起了網友們心中關於音樂的綿長記憶,直呼:「有洋蔥!」

2016-08-29 11:00

青年革命!一張地圖秒懂勵青如何翻轉人生

青年革命!一張地圖秒懂勵青如何翻轉人生

過去,由於工作機會都集中在城市,年輕人一從學校畢業,就很習慣地往都會區找工作。然而,現在的年輕人都意識到,工作不應該只是求溫飽,或養家活口的工具而已,而是應該更具人生意義,因為他們有更多的夢想與抱負等著去實現。

2016-09-22 00:00

坐「移動的城堡」露營去!7人座Caddy Maxi大空間夯爆

坐「移動的城堡」露營去!7人座Caddy Maxi大空間夯爆

「有了小孩之後,我需要買台更大、舒適的車。」現代小家庭重視親子休閒,在既要養孩子、又兼顧家用支出的情況下,買車也須一筆費用,許多爸媽不由得精打細算。因此,兼具家用車的舒適性,及休旅車的寬敞空間,跟「油耗量低+安全科技」等附加價值,這款商務休旅車Caddy Maxi簡直CP值爆表。

2016-08-18 12:00

創業問題多 星展銀推企業專屬社群平台

創業問題多 星展銀推企業專屬社群平台

星展銀行日前宣布推出企業專屬社群平台,不管是中小企業與新創團隊或個人,都可透過此平台線上諮詢並互動交流,企業主也有直接與各領域的產業專家、菁英領袖線上互動機會,據統計,至今透過該平台促成的商機共300件。

2016-07-15 10:31

歐日實施負利率 專家:全球陷入一場未宣告貨幣戰爭

歐日實施負利率 專家:全球陷入一場未宣告貨幣戰爭

在全球經濟同步衰退之下,各國央行及政府實施多項提振經濟措施,星展銀行認為,第二季市場在央行及官方干預下,市場可能呈現更大幅度的漲跌波動;其中歐、日本實施負利率政策,外匯市場已進入更加劇烈的階段,星展銀行指出,「外匯市場已進入一場未正式宣布的貨幣戰爭。」

2016-04-14 15:13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