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8中文版未發行 淘寶網出現盜版書

▲《哈利波特:被詛咒的孩子》英文版發行之後,簡體中文版將於10月29日推出,不過在淘寶網站卻有賣家銷售盜版書。(圖/東森新聞)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哈利波特》系列暢銷全球,被視為第8集的《哈利波特:被詛咒的孩子》劇本書,英文版已於7月31日全球同步上市,華文讀者期盼的中文版,繁體版預計明年2年才會推出,簡體版則是於今年10月29日正式發行,但淘寶網卻出現盜版書,封面直接抄襲英文版,與公布的正版簡體中文版不同,銷量好的甚至已賣出1000多冊。

由J.K羅琳與劇場總監John Tiffany共同創作,編劇Jack Thorne主筆的《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劇本書,被視為是哈利波特系列的第8集,內容講述在「霍格華茲之戰」的19年後,在魔法部任職的哈利波特,將與孩子共同對抗黑暗勢力的故事,當中也會透露哈利波特未曾公開的童年故事,以及他的父母在生前的生活概況。

在《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英文版率先上市之後,緊接著即將推出的中文版,則是由簡體版本先發行,然而根據《中國青年報》指出,正版還在印刷當中,淘寶網上已經出現盜版書,而這些盜版書內容錯誤百出,像是人物名字前後不一、錯別字、亂用標點符號、字體排版混亂、大段空白等,其說明是很多人同時趕工翻譯出來。

此外,《中國青年報》提到,在淘寶網上實際搜尋可發現,正版預售、盜版販售都有,其中盜版書還分為精裝和平裝,主要集中在上海、廣東兩地,人民幣售價0.88~78元不等,各店家銷售的數量不一,從百本至千本都有。負責正版簡體中文版翻譯、發行的人民文學出版社已於9月23日以書面形式告知淘寶網,要求停止販售侵權的盜版書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