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清德視察安中路與同安路段 強調會負起治水責任

▲台南市長賴清德,赴安中路與同安路段視察現場情形,議員郭清華、王錦德、李中岑及當地多位里長到場關心。(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梅姬颱風帶來強降雨,造成台南市安南區海尾寮、安中路、同安路等多處積淹水,29日上午台南市長賴清德,赴安中路與同安路段視察現場情形,議員郭清華、王錦德、李中岑及當地多位里長到場關心,賴清德強調,治水本來就是台南市最重要的政策,無論有沒有爭取到中央經費,只要有好的治水方案,市政府該編列的預算絕對編列。

賴清德表示,市府一定會負起治水責任,如果有好的方案,市府一定去做,但也請大家體諒,海尾、安中路是整個安南區地勢最低的地方;且安南區是蘇南成市長任期時搶建,非經過都市計畫,許多巷子的排水設施並不健全,甚至沒有互相接通,加上側溝的排水量一小時是60至70釐米,這次安南區下雨,第一小時就下103釐米,瞬間強降雨的時候沒辦法負荷,再加上又遇到漲潮,導致海尾大排水沒辦法排出去。

賴清德聽取簡報及民眾反映後,現場指示市府秘書長李孟諺,協助里長盡速處理尚在積水的地方,讓交通趕快恢復;請環保局協助消毒,維護水退去之後的環境衛生;也責成區長協助送餐給被水困住的十三佃居民。

市府秘書長李孟諺簡報表示,市府整體治理策略包括加速集水區排洪、保護區分洪、壓力區滯蓄洪及短中長期的分段治理;同安路海佃路興建水門,讓安中路、海佃路的水可以排到海尾大排,但是海尾大排水漲的時候可以關閉水門,不會倒灌。

另外,因安南區的排水路線很長有1公里多,延續到嘉南大圳海東橋這邊,如果海東橋水位漲,像這次漲到1.8至2米,水排不出去,只好靠抽水把水抽出去,目前是放兩台移動式抽水機,無法負荷這麼大的水量,所以市府正規畫抽水站,希望在10月底設計好,11月底發包,明年的汛期就能夠抽水,相信多管齊下,同安路淹水的問題可以大幅度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