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梅姬擾台南 謝龍介:從優從速從寬慰問受災民眾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要求「從優、從速、從寬」慰問梅姬受災民眾。(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梅姬颱風侵襲全台,台南市放半天颱風假的做法,兩天來造成近千名無辜民眾因風災而受傷,部分地區居民更屢受水患之苦,市議員謝龍介29日為受災民眾請命,要求市府根據市民生命財產受損害的程度,發予適當慰問金。

謝龍介認為,卸責已經無法喚回民心,呼籲台南市長賴清德要勇於認錯,勇敢承擔責任!謝龍介表示,民眾相信市府對颱風專業的判斷、與賴清德有信心不會淹水的保證,但是很明顯,兩個「半天的颱風假」,吹出了螺絲大鬆的賴團隊,一個錯誤政策讓市民付出慘痛代價,賴清德不但難辭其咎,更要引以為鑑,同時更應負起行政和政治責任。

謝龍介指出,2012年天秤颱風,賴清德獨排眾議作出不放颱風假的決定,在網友的傳頌下,賴團隊像打贏勝選般的興奮,當時賴清德說,這是氣象專業團隊所提供的正確資訊。現在接連錯誤的政策,不見賴清德與團隊檢討反省,民進黨立委就急忙出面救火,點名氣象局要求道歉,民進黨用這款「遇事就轉彎」的招式呼攏市民,試問台南人,您能接受嗎?

謝龍介說,尤其在房屋稅與地價稅雙雙加稅後,台南市庫大進帳近30多億元,市府應有同理心「從優、從速、從寬」,依受災民眾所檢具的資料,協助其權益爭取,並發予適當慰問金,請賴清德放下藍綠做大事,傾聽市民的心聲,友善回應市民的要求,否則未來不排除,與受災鄉親向市府提出國賠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