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維持利率 房仲:降息效果有限



▲央行29日決議維持利率不變,房仲業者表示,降息對於景氣刺激效果有限,此次利率維持不動,也顯示房市將回歸市場機制決定。(圖/記者葉佳華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央行29日召開第3季理監事會議,決議維持利率不變,對此,房仲業者紛紛表示「不意外」,也指出,降息對景氣刺激效果有限,而從此次利率不動來觀察,央行對於房市也從「積極管控」轉由回歸「市場機制」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央行在連續4次降息後,首次決定維持利率不變,除了目前利率已處於低檔之外,也顯現降息對景氣刺激效果有限,雖然低利環境會延長價格盤整時間,但房市將經過市場汰弱留強洗禮後,可望逐漸回歸基本面。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則表示,即使利率沒有出現連5降,但購屋人與房貸族在這波連續降息後仍有所受惠,只是低利條件已維持一段時間,也顯見現階段民眾似乎更在意房價的問題

全國不動產總經理石吉平分析,利率不再調降,代表央行看好未來景氣,對買方而言也是重要訊號,將意識到房價下跌空間有限,可促使自住買方採取較積極的購屋行動,可望拉抬交易量回升。

不過,石吉平也坦言,房市關鍵不是只有利率,在新政府調整持有稅、祭出房市相關政策之下,交易量恐怕難再回到過去的多頭盛況。

關鍵字:央行利率降息房仲房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北市商辦價格下修 第3季租金漲勢暫歇

房市不佳,就連商辦價格也受到波及,根據業者統計,台北市第3季商辦售價延續第2季的下跌趨勢,各商圈價格全面下修,平均售價跌至每坪84.3萬元,租金方面則結束連續2季的上漲,回檔修正,整體平均租金跌至每坪..

9/29 13:36

房市持續修正 北市百萬建案占比卻不增反減

台北市房價雖尚未脫離修正格局,但2016年北市平均開價達百萬的建案比率,竟然不減反增,讓人跌破眼鏡,根據《住展》雜誌調查,截至9月為止,受到建商縮手推案影響,公開銷售的案量下滑,不過,開價百萬建案的數..

9/29 12:44

選股回歸基本面 半導體認購題材可期

觀察經濟數據資料,北美半導體訂單出貨比已連續9個月大於1以上,顯示景氣擴張現象,法人表示,除了建議選股回歸基本面,並留意法人動向外,也可關注如頎邦(6147)、聯發科(2454)、欣銓(3264)等半..

9/29 09:31

更新/台電搶修 停電戶數減至35萬

梅姬颱風已遠離台灣,根據台電統計,截至28日晚間10點為止,全國累積曾有停電戶數約401萬2千餘戶,目前台電已修復約365萬2千餘戶,尚有約35萬9千餘戶仍停電中,主要地區多集中台中市、雲林縣、高雄市..

9/28 22:39

防止樂陞案再現 金管會修正公開收購辦法

日商「百尺竿頭」公開收購樂陞股權案破局,條件成就卻違約未交割,導致樂陞股價重挫,小股民損失慘重,因此為了強化公開收購應賣投資人權益的保障,金管會28日宣布,修正公開收購管理辦法,未來將要求公開收購人於..

9/28 20:33

更新/台電搶修ING 復電率逾八成

梅姬颱風遠離,據台電統計,截至28日下午17時為止,全國累積曾停電戶數約394萬7千餘戶,經台電人員全力搶修,目前已修復約327萬1千餘戶,修復率超過8成,尚有67萬6千餘戶仍停電中。

9/28 17:29

兆豐銀遭重罰 張兆順:不排除裁撤海外高風險分行

兆豐金控旗下兆豐銀紐約分行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DFS)重罰,董事長張兆順表示,經了解原因,應該是對KYC(了解你的客戶)認知有極大差距,雖然日前已緊急簽聘法令顧問因應,但若評估成本過高,不排除將在..

9/28 15:08

更新/台電搶修ING 停電戶數減至90萬

梅姬颱風逐漸遠離,據台電統計,截至28日下午2點為止,目前尚有約90萬4千餘戶停電中,主要地區集中於台中市、彰化縣、高雄市以及雲林縣。

9/28 14:18

梅姬遠離 全台仍有逾2000戶停水

梅姬颱風襲台,造成嚴重災情,台水公司28日表示,截至下午1點為止,全台最高曾有約7萬2560戶停水,目前停水戶數仍有2,100戶,多集中新北市淡水區以及高雄市燕巢、大社、仁武及阿蓮地區。

9/28 13:58

梅姬掃台停電戶逾380萬 台電調派6400人搶修

梅姬颱風肆虐台灣,強風豪雨釀成停電戶數創史上第2高,截至28日中午12點為止,全國累積曾有停電戶數約383萬餘戶,目前尚有約102萬6千餘戶停電中,台電緊急調派6400餘人,動員各型車輛超過1300輛..

9/28 12:2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