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富岡漁港淤砂漂流木加速清除 台東離島交通30日復航

▲ 縣長黃健庭視察富岡漁港。(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受梅姬颱風影響,造成台東富岡漁港港區內淤積及岸邊海灘上散佈大量的漂流木,海堤堤岸持續崩落,航道水深不足船隻受阻,清淤的平台船連日加班進行清除,縣長黃健庭29日前往富岡漁港視察表示,今天將完成清出航道,開往蘭嶼、綠島的航班,30日可望恢復。

黃健庭上午9點30分由縣府相關官員陪同,前往富岡漁港視察,議長饒慶鈴及富岡里長曾阿粉也到場關心,農業處許處長現場說明,這次颱風流入的漂流木不是很嚴重,在港區的清淤平台船可立即進行清理,目前噸數較小的漁船勉強可以進出,只有客輪則因漂流木及水深不足,還無法通行。

▼ 梅姬過後,台東富岡漁港港區淤積,岸邊散佈漂流木。(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許處長同時表示,預計今天平台船可以完成漂流木及清淤工作,「綠島之星二號」下午可以回到富岡,30日將可望恢復兩離島的航班;至於蘭嶼及綠島民生必需品,在梅姬颱風來臨前已增加運補,目前供應沒有問題。
 
曾阿粉里長及一位船長希望能夠延伸富岡港海堤,以及台11線富岡的南堤防修護穩固工程,並請中央能夠重視富岡港交通碼頭擴建工程,讓漁民或客輪業者能有安全的工作環境,
 
黃健庭表示,幸好清淤平台船目前停靠在富岡港,能夠立即進行清除漂流木及清淤工作,讓港區環境及進出通行可以獲得解決,至於曾里長所提海堤問題,會請第八河川局等權責單位辦理興建,以維居民生命財產與往來車輛安全。

▼ 梅姬颱風侵襲期間,富岡漁港掀起巨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