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批跳票 華航:會履行承諾

▲不滿訴求跳票,空服員工會揚言再罷工。(圖/資料照)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今年6月一上任就順利解決空服員罷工事件,也就是全盤接受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所提出的七大訴求。不過工會29日集結勞動部,指7大訴求中有5項跳票,揚言不排除再罷工。華航回應,雖然協議不屬於團體協約,但仍會依協議內容履行相關承諾。

當時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所提出的七大訴求包括「調整外站津貼為每小時4美元」、「考績雙向互評」、「不得要求員工簽署勞基法84-1」、「年休123天」、「工會會員開會會務假」、「國定假日出勤工資雙倍」和「取消桃園報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29日聚集勞動部,指華航的「外站津貼」、「考績雙向互評」、「不簽署84-1條約定書」、「保證休假」和「工會會務公假」等5項協議跳票,揚言要再罷工。

對於工會的不滿,華航回應,雖然協議不屬於團體協約,但仍會依協議內容履行相關承諾,包括華航已依協議調整外站津貼為每小時4美元、已暫停推動簽署勞基法84-1、年度休假123天雖然因為招募不及在執行上有困難,但公司將會依協議給予補償、至於工會的會務假,華航也依協議核給公假,而空服員不因會務假的多寡影響當月基本薪和保證飛行加給,至於考績雙向互評仍需持續和工會討論執行方式和範圍。

華航認為,6月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所達成的協議,性質上僅屬於一般性的協商會議,勞資雙方所簽定的文件也只是一般的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