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點名iPhone 7賣得比港日貴 公平會:將立案調查

▲iPhone 7 Plus。(圖/資料照。記者洪聖壹攝)

東森新聞記者王源澤、張博翔/台北報導

三星Galaxy Note 7不斷傳出自燃意外,連三星先前聲稱沒有問題的中國大陸版Note 7,在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就傳出連7起自燃事件;而三星最大的敵人──蘋果,在台灣也被民進黨立委黃偉哲點名售價太高,公平會主委吳秀明更承諾要立案調查。

三星18日開始在全球陸續為Note 7換新機,但是在大陸卻又不停傳出自燃事件,三星先前聲明,在中國流通的電池不是有問題的電池,但到目前為止,卻已經累積7個自燃的通報案例。

根據外媒報導,三星表示目前已經跟手機的持有者聯絡,並且會對手機做詳細的檢查,但依舊沒有對自燃案件做出解釋。

蘋果手機iPhone 7超夯,但被民進黨立委黃偉哲點名在台灣賣得太貴。以iPhone 7的32G來說,台灣售價24500元,香港售價5588港幣,折合台幣22771元,日本則是72800日圓,折合台幣大約22561元,iPhone在台灣售價明顯偏高,公平會主委吳秀明承諾要立案調查。蘋果先前才因為違反公平交易法,遭到公平會開罰2千萬,這次台灣空機價開高,又引起各界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