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免費工?蔡英文允派兵助農惹議 府:與事實有出入

▲總統蔡英文視察南部災區。(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9日前往旗山視察農損,她當場允諾木瓜農,一周內將派國軍協助瓜田復原。對此,退役少將于北辰抨擊,「國軍絕非免費工」。不過,總統府隨即澄清,蔡英文當時的回應是,「需要人幫忙就對了,我知道了」,離開瓜田後,即請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協助,並沒有承諾派兵。

梅姬颱風帶來驚人雨勢,造成高雄山區多處淹水,蔡英文上午29日上午也由高雄市長陳菊陪同下,前往美濃、旗山地區,視察農損情況與復原工作。有媒體報導指稱,有一旗山瓜農當場向蔡英文陳情,希望總統能請國軍弟兄幫忙復原瓜田,而蔡英文也當場允諾,一周內將派兵協助。

于北辰看到此報導後,隨即在臉書發文痛批,國軍絕非「免費工」,恢復公共設施、道路及生命救助,當然是義不容辭,但是被指派擔任私人產業的整理,實在不妥當。農委會才是農損的主管機關,請「三軍統帥」運用預算雇請專業農勤投入農務,畢竟國軍的專業是作戰、救災而非務農。

對此,總統府澄清,經向陪同蔡英文在現場勘災的翁章梁查證後,現場談話應為,農友反應能否請國軍支援裝設帆布,蔡英文則回應,「需要人幫忙就對了,我知道了」。

總統府指出,離開木瓜田後,蔡英文即請翁章梁儘速協助農民解決人力不足問題。所謂「總統承諾一週內派兵協助瓜農修復農損」一事,顯然與實情有所出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