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梅姬太狂!蘇澳地標「綠燈塔」遭斬首 攔腰折斷剩基座

▲南方澳出口海的地標「紅綠燈塔」。(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梅姬颱風肆虐宜蘭,在蘇澳颳起17級強風,在海邊也掀起10多公尺高巨浪,導致蘇澳港南邊堤防被打斷約200公尺,就連著名地標「紅綠燈塔」也無法倖免,其中25公尺高的綠燈塔,居然遭狂風吹到僅留下基座,整座攔腰折斷,現在只剩下紅燈塔指引船隻,恐增加漁民進港的危險性。

梅姬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讓宜蘭縣災情慘重,不僅有不少電線杆被吹倒,更有500多處電線掉落,而蘇澳地區更一度颳起17級的強風,掀起超過10公尺高的巨浪,不僅蘇澳港的南邊堤防被沖破一個大洞,港內青龍檯工程的堤防也出現約200公尺長的缺口;而位於南方澳出海口的「綠燈塔」也難逃一劫,遭狂風吹到「斷頭」。

據了解,高25公尺的綠燈塔不敵梅姬帶來的狂風,慘遭斷頭,整座攔腰折斷,原地僅留下基座,修復經費預估要2億元;而由於當地只剩下另座「紅燈塔」替船隻指引方向,恐怕也會對進港作業造成影響。當地漁民指出,如果沒有燈塔的警示燈,進港的難度會增加,也帶來更多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