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個月才一次!周五「黑月」見不到月光 下次等2019年

▲天文奇景「黑月」30日登場,夜空將一片黑暗。(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32個月才會發生一次!西半球天文奇景「黑月(Black moon)」即將在9月30日出現,屆時將看不到月亮,夜空呈現一片黑暗,若錯過這次,下次則要等到2019年,另外,有末日論者則是擔憂,這象徵著末日將近。

綜合外媒報導,壯觀的黑月成因月球沒被照亮的那面向著地球,使得它幾乎不可能被看到,天空也是一片黑,此一現象通常每32個月才發生一次。

根據英國《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報導,由於壯觀的日環食天文奇景9月1日上午在非洲上空出現,因為月球在太陽和地球之間,但離地球較遠,無法遮擋太陽的遠盤,看起來好像太陽已經變黑了,加上這次即將出現的黑月,有末日論者在臉書提到,「這些跡象讓我知道耶穌即將到來,我們正在接近世界末日,地球上的生命和人類都會終結,我們都將離救世主耶穌更近一步,沒人能夠逃過」。

不過,科學家也指出,「黑月」沒有什麼好害怕的,因為地球還是會持續運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