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賴清德動向 余天:他應該來選台北市

東森新聞記者蔡秉儒、鍾家豪、陳佳雯/台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現在忙著風災過後善後清理,不過黨內同志已經在替他規劃2018下一步,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提議,賴清德下一步應該選台北市長,為延續政治生命考量。被問到有可能對戰賴清德,現任市長柯文哲很淡定,說2018春節後再說也不遲。

「要不要停止上班上課,還是由我當市長的來做所有的承擔。」淒風苦雨打在賴清德臉上,「半天假」爭議讓他焦頭爛額,除了道歉還是道歉。另一邊黨內同志卻已經在替賴清德2018開新路。

余天接受廣播主持人周玉蔻訪問時表示,「如果賴神過來的話(新北市),民調一定是他領先。(周:你贊不贊成賴神來嘛?賴神來是比較安全的牌。)可是我比較希望賴神到台北市,(周:你覺得這樣更好打?)對。」

剩下兩年備戰時間,高民調賴清德、對上高關注度柯文哲,威脅性不容小覷。柯文哲表示,「台灣的政治不應該只有選舉,還有一點,對我來講世大運要先解決,所以應該是等到2018過完春節,再思考這些問題都還來得及。」

一向快人快語的柯文哲,難得只看眼前。為何選台北?黨內人士不諱言,柯文哲民調持續走下坡,反守為攻,正是時機。

今年520總統就職日,賴清德帶鄉親回新北老家探望,被解讀他下一步將直搗新北市長,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表示,「尷尬的地方就是,上次的選舉是禮讓柯文哲,那現在就來討論人選,是不是已經決定這次不禮讓了?黨內好像也還沒討論。」

新北市長好缺,黨內各路人馬都想搶!除了高志鵬,立委吳秉叡傳出也有意願,更不用說正國會派系領頭羊游錫堃渴望再戰,此時空降一個賴清德,哪邊都擺不平。賴清德延續政治生命,北市反而有助未來更進一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