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7月身孕跪地協助開刀 護士術後累癱地上...這一幕感動網友

▲護士古琳不顧自己也懷有身孕,直接跪地協助孕婦生產。(圖/翻攝自《中原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第二人民醫院一名34歲護士古琳懷有7個月的身孕,但日前該醫院在搶救一名突發的臍帶隱性脫垂、導致胎兒宮內窘迫的病人時,她為了確保胎兒呼吸,直接跪地托舉抬頭30多分鐘。最後該手術順利,古琳也累得癱坐在地上,事發照片被上傳後,也感動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感謝」、「有你真好」。

《中原網》報導,事情發生在23日的中午,當時古琳正在為一名準媽媽接生,雖然她也挺著7個月的肚子,但仍和所有醫療工作者一樣堅守在第一線,並不斷為向該名孕婦鼓勵:「你很棒!表現很好,繼續加油!」

但胎兒就在此時突然出現心跳異常,驟降剩每分鐘60次,且還在持續下降中。醫師獲報趕到,研判胎兒是「臍帶隱性脫垂」,有缺氧窒息的危險,決定立即進行手術。

一旁的古琳沒有想太多,立刻彎下挺著7個月身孕的腰,半跪在地上,將手伸進孕婦陰道,托住胎兒頭部緩解壓迫,所幸胎兒的心跳也因此恢復了正常頻率。之後該名孕婦要被送往手術室,古琳也半彎著腰、維持托舉姿勢,陪著孕婦穿過病房走廊,一路跟著推車小跑步、進出電梯,最後送進手術室進行剖腹。

從發現胎兒異常到手術結束,將近30多分鐘的過程中,古琳都牢牢地拖住胎兒的頭部,沒有離開,最後孕婦順利分娩,胎兒平安地來到這個世上。此時的古琳才發現自己因為緊張、悶熱、缺氧,耗盡全身的力氣,累得貼著手術室的牆邊,攤在地上休息。

有人將事發的兩張照片上傳後,網友直誇古琳「為護士點讚同時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好偉大」、「感謝有你」,另外也有人感嘆醫療人力不足的情況:「好多姐姐都懷孕九個月還堅持上班,只是為了孩子出生後多陪他幾天」、「說明了醫護人員真的很欠缺」。對此,古琳低調地說「當時沒有任何雜念,誰都會這麼做。看到媽媽平平安安,寶寶健健康康,就很高興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