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職業網壇壓力大 小威:以後不鼓勵小孩打球

▲小威廉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職業網球選手養成困難,不僅得獨自在世界各地飛行參賽,還得聘請個人團隊,競爭壓力也非常大。前世界球后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就說,未來不會鼓勵自己的小孩打球。

「我不會想讓我的小孩打網球,如果他們真的想把我不會刻意阻止,但我不鼓勵。」,小威廉斯說,「我也不想留下『小威媽媽』的污名,打球充滿壓力,我希望他們做想做的事,在自己的領域成為最棒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如此,小威廉斯仍舊表示,網球對女性是最棒的職業運動,「你可以打扮地漂亮上場,還能環遊世界,講話也有份量,能對社會發揮影響力。」

最近小威接受外媒專訪時也談到,自從今年溫網後,她就一直和傷病對抗,「這一切讓人沮喪,我甚至告訴姊姊(大威)說,『受傷毀了我的奧運』。」小威廉斯2012倫敦奧運女單奪金,里約奧運止步第三輪16強,衛冕失敗。

小威廉斯目前已退出武漢女網賽和北京女網賽,計劃在新加坡年終賽復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小威廉斯球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領航猿3分球命中率3.6%創歷史新低 主帥坦言:影響到信心

NBA傳奇控衛帕克欽點 林現惟奪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MVP

替補上場當一棒當英雄 董子恩:機會來了努力把握住

林書豪重話盼聯盟重視危險動作 為白曜誠緩頰:不是故意的

陳仕朋8局失1分好投 差點3度完封龍隊直呼「自己沒把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