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夏林清解職! 輔大生發動「一人一連署驅除夏林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輔大性侵案爆發至今,社科院長夏林清雖已遭校方暫停職務,但輿論仍不斷砲轟其在性侵事件中的手法有瑕疵,「輔仁大學學生會 FJUSA」29日在臉書發起「一人一連署 驅除夏林清」活動,要求輔大心理系最遲應於10月15日前召開系教評會,開始進行相關解聘程序,也請各位關心的朋友持續關注,究責到底。

輔大學生會表示,夏林清處理輔心性侵事件的諸多行為已構成教師法第14條第12款、第14款的解聘事由、同時違反輔大教師聘約上的《天主教大學憲章》以及學術研究倫理,顯見其不再適任教職,要求校方應依法將其解聘。但解聘程序的發動依據「心理系教師評審委員會設置辦法」第1、4、7條,是心理系的權責,並再經院、校的教評會三級三審,不只學生會無法介入,教評會中也沒有任何學生代表。

輔大學生會也表示,雖然學生會無權參與各級教評會程序,但將持續追蹤這些程序是否如期啟動,並同時在臉書上發起「一人一連署,驅除夏林清」的連署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輔大105學期校教評會表定開會時程為12月15日,因此學生會要求輔大心理系最遲應在10月15日前召開系教評會,開始進行相關解聘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