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蔡團隊只剩下新聞稿?

▲未收邀請函無法參加 ICAO,蔡英文總統:強烈遺憾與不滿。(圖/總統府提供)

文/胡文琦

說實話,可不可以不要因為筆者目前在中國國民黨服務,綠營朋友們就刻意像段宜康委員一樣的「假裝」看不到,甚至是「鄙視」不同陣營的「建言與聲音」。媒體報導,針對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近日將於加拿大的蒙特婁舉行,很遺憾的,台灣今年確定並未收到邀請函而無法參加。對此,民進黨日前「發出新聞稿」表示強烈的遺憾與不滿,民進黨認為,飛航安全超越國界、政治和藍綠,所有乘客的飛航安全,更不應該因為政治的因素而受到影響甚至剝奪云云。

其次,民進黨還指出,為參與此次的ICAO,我政府已對中國大陸釋出「溝通的善意」,然而,北京卻仍以政治前提為由斷然拒絕,這與其聲稱要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背道而馳,亦傷害台灣人民對於參加國際活動的期待。坦白說,民進黨這種為了應付而應付「有說等於沒說」的「新聞稿」,真的非常沒有「解決問題」的誠意與決心。任誰都知道,中共當然就是衝著蔡總統「那張未完成的考試卷」而來,重點是,如果民進黨政府最終只剩下一張嘴的話,那豈不令人遺憾的好像「選錯人」?

講白了,中共的政治打壓與統戰伎倆真的已經不是這一天、兩天的事了,所以,那根本不是能夠說服台灣人民的「好理由」。筆者當然也反對中共「無限上綱」地將政治鬥爭,擴及到所謂的體育、文化及音樂等非政治領域,但筆者不得不「滅自己威風一下」戳破蔡團隊的是,看看交通部觀光局在日本等世界各國所做的宣導文宣,什麼沒有大陸人的地方陽光、空氣、水及人文等都會「變的更好」的「嗆聲文宣」,試問,那會是「溝通的善意」?那會是想要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嗎?

總而言之,執政當家之後的唯一檢驗標準就是能否「解決問題」?中共刻意的杯葛固然令人十分「遺憾與不滿」,但筆者要善意提醒蔡總統的是,很明顯的,在妳「吃了秤砣鐵了心」的當下,光是發發新聞稿的「無效呻吟」,甚至是用「阿Q精神勝利法」地照派民航局人員前往加拿大過水「刷刷存在感」,這些應該都不會是一個宣稱要「解決問題」的總統所該出現的格局與態度,接下來的任期還有「三年多耶」,妳嘛幫幫忙,好好想想,接下來的蔡政府到底要怎麼樣的答題或出招,好嗎?

►掌握最新觀點,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胡文琦,文史工作者、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