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士兵突然走過來!徒步跨越非軍事區 向南韓投誠

▲今天上午有名北韓士兵直接跨過邊境,向南韓投誠。(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今年8月北韓駐英國副大使太永浩投誠南韓後,今天(29日)上午再傳有北韓士兵直接徒步跨越南北韓邊境。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證實這項消息,目前該士兵正被南韓軍方拘留問話,其身分及動機還有待調查。

《韓聯社》報導,南韓合同參謀本部29日表示,該名北韓士兵於當日上午10時左右,徒步越過軍事分界線(MDL)投奔南韓。據了解,該名士兵並沒有攜帶武器,過程中,駐守的南北韓軍方之間也沒有發生槍戰或衝突。

南韓軍方指出,該士兵投誠前後,並沒有觀測到北韓方面有任何異常跡象,目前南韓軍方仍密切監視北韓軍方的動向;另外南韓軍方正與情報機構等單位展開聯合審問,將調查該士兵的身分、投誠動機等。

報導指出,這是近一年多以來,第2起北韓士兵越境投誠事件,去年6月15日1名北韓士兵以同樣的方式越境,並趁天黑時在南韓軍哨所附近度過一夜,最後被南韓軍方發現。

據了解,北韓士兵徒步跨境事件相當罕見,因為兩韓邊境佈滿地雷,同時有軍方駐守,上萬名士兵待命。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