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陽光樂活化妝趴 長者自信笑哈哈

▲台南市後壁區衛生所辦理「陽光樂活化妝趴」,為長者畫上彩妝並以各種飾品做造型,長者們彷彿模特兒般開心秀出自己。(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後壁區衛生所為促進長者心理健康,於後壁區菁豐里社區辦理一場「陽光樂活化妝趴」,衛生所工作人員為社區長者畫上彩妝並以各種飾品做造型,精心打扮後讓長者們一一走秀,長者們彷彿模特兒開心秀出自己,也有許多夫妻檔笑稱像第2次結婚也重新拍了婚紗照。

國人平均餘命增加,老人人口快速成長,許多老年問題也一一浮現,許多長者被發現有許多心理層面問題甚至憂鬱症。整體大環境的快速變遷無法適應、退休之後無生活重心產生無用感、慢性病纏身導致身體經常感到不適等都是造成老年心理問題的可能。

為促進社區長者心理健康,讓長者能透過各式課程及活動增加社會參與感,提升個人自信及有用感,特地選在心理健康月的9月辦理這場「陽光樂活化妝趴」。衛生所工作人員中,有位同仁曾經擔任新娘秘書之工作,於此次活動正好發揮長才,為社區長者們畫上幾十年都不曾接觸的高雅彩妝,並利用新娘頭飾、頭花為長者們設計出不同的個人造型,經打扮後的長者各個風姿綽約,還有部分長者特地回家換上自己認為較華麗的衣服來搭配走秀。

平時很少展現自我的長者們,走秀一開始感到相當害羞,在衛生所工作人員帶領並炒熱氣氛後,人人表現的落落大方,活動全程笑開懷。社區長者當中並有幾對夫妻檔,笑稱老伴搭配彩妝與華服就像要舉辦第2次婚禮,並留下了相當珍貴的紀念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