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大陸強烈不滿! 愛爾蘭外交部要官員別來台灣國慶

▲愛爾蘭發通知要求官員別出席台灣國慶。(圖/翻攝自THE IRISH TIMES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雙十國慶將至,《愛爾蘭時報》(THE IRISH TIMES)29日報導指出,愛爾蘭外交部近日發信件要求各部會首長,不能參加台灣國慶任何相關慶祝活動,一旦出席就是違反政府政策,愛爾蘭認為,與台灣沒有正式外交關係,僅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如果官員出席活動會引起中國大陸強烈反應與不滿。

根據《愛爾蘭時報》報導,愛爾蘭各首長近日收到來自外交部的一封電子郵件,內容提到,駐愛爾蘭台北代表處每年都會發送邀請函給愛爾蘭政府,邀請參加國慶活動,但要強烈建議各首長別參與台灣10月份的國慶活動,應該抵制一切邀請,愛爾蘭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但與台灣沒有正式外交關係,出席就是違反愛爾蘭「一個中國」政策,更可能會引起中國大陸反彈。

報導最後強調,愛爾蘭外交部表示,官員如果出席台灣國慶活動,愛爾蘭官員與台灣方代表會面後,勢必會引起中國大陸強烈的負面反應,總理和外交部就不得不去安撫愛爾蘭與中國大陸間的誠信和承諾,才能恢復雙邊關係,因此強烈建議官員別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