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姐弟錄影罵「瘋耶有影!」 停後方砂石車夫妻要賠8萬

▲先前網路瘋傳法官判罵人價目表。(資料照/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清水一對蔡姓姐弟去年9月間,發現停在民安路與康椰一路的小客車,被人亂吐檳榔汁、板金也遭破壞,除報警外也拿錄影器材蒐證,剛好停在後方砂石車的林姓夫妻發現,覺得被拍詢問發生甚麼事,沒獲回應,便出口「瘋耶有影」(台語:真是瘋子),最後判賠各拘役20天,民事得各賠4萬元。

判決書指出,蔡姓姐弟去年9月間,發現停在民安路與康椰一路的小客車,無故被人破壞輪胎、板金和玻璃,車內也被亂吐檳榔汁,報警後先錄影蒐證,同時後方停靠的砂石車入鏡,林姓夫妻向前詢問沒得到回應,脫口罵「你兩個很有空耶」 「瘋耶有影」、「你肖卡就耶」(台語:你少瘋一點),讓他們不滿提告,並要求25萬元賠償。

台中地院審理後,就刑事部分,判決林姓夫妻各25天拘役,可以易科罰金2萬元;民事部分,雖然林姓夫妻表示,這樣被拍害鄰居誤以為是犯人,想要幫忙卻又不被理會,但法官認為,實際上是兩人想像被誤會,又出口罵人,因此2人需要各賠償蔡姓姐弟4萬元,因此為了一時的口舌之快,代價賠上了8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