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合作開發發動機有望 中國殲-20性能比肩美軍F-22

▲殲-20再試飛,機身無編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近日又有一架殲-20戰機進行試飛,但是和之前不同的是,這架黃色的殲-20機身沒有噴任何編號,據了解,這很可能是殲20第三架量産型。軍事專家接受採訪時表示,殲-20足以與美國F-22隱形戰機比肩,部分性能甚至優於F-22,未來中俄兩國有可能合作研發航空發動機,這對殲-20換上「中國心」無疑是好消息。

▲殲-20再試飛,機身無編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據《人民網》報導,中國正在研製的殲-20配備遠程導彈、先進的主動相控陣雷達和電子戰系統,將成為美國F-22和F-35隱形戰機的潛在對手。軍事專家杜文龍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殲-20瞄準的目標應是F-22,而不是「總生病」的F-35戰機。

▲世界第一的F-22猛禽戰鬥機。(圖/記者謝婷婷攝)

報導指出,一名不便透露姓名的軍事專家表示,服役後的殲-20將主要承擔空戰任務,而未來空戰主要考驗的就是信息化作戰和超遠距離作戰的能力,這對戰機的信息化系統、電子戰系統和空對空遠程武器提出了很高要求。

近年來,中國在航空電子和尖端武器方面發展迅速,更新換代非常快,與美國的差距已縮短到僅差5年左右。殲-20足以與美國F-22戰機相比肩,憑藉後發優勢,其部分設備很有可能優於F-22戰機。

▲美軍F-22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殲-20未來能否換上「中國心」一直是媒體和廣大軍迷關注的焦點。軍事專家杜文龍指出,如今中俄兩國間的戰略互信不斷加深,兩國有望合作研發航空發動機,這對包括殲-20在內的空軍中大型平台來說是好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