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國軍救災辛苦 美濃老師「抱抱」答謝..阿兵哥臉紅了

▲國軍前往美濃國小救災,老師「擁抱」感謝。(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梅姬颱風帶來驚人雨勢,造成高雄山區多處淹水,國軍也派官兵趕往美濃國小,協助搬運傾倒的路樹,恢復校容,有一女老師在旁看到國軍辛苦救災,也忍不住上前給了阿兵哥一個「大抱抱」,表達感謝之意,阿兵哥驚訝之餘,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臉紅微笑。

梅姬颱風重創美濃地區,造成嚴重淹水,陸軍第八軍團表示,已經派遣1952員兵力展開復原工作,期望能使南部各災損地區儘速恢復街景市容。對此,陸軍四支部彈藥庫也派官兵前往美濃國小,協助搬運傾倒的路樹;而女老師在旁看到弟兄埋頭辛苦,竟上給了阿兵哥一個大擁抱,直說「謝謝你們,真的謝謝你們」。該阿哥驚訝之餘,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臉紅微笑。

此張「抱抱」的照片被陸軍司令部放到臉書上後,也感動了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張照片給我好多溫暖」、「我也要抱抱」;也有軍眷說,「這是最實質、直接的感謝與回應,好溫暖,謝謝你們,身為軍眷的我很感動」。

此外,截至28日17時止,國軍共計派遣兵力1萬9317人次、車輛機具1314輛(部)次,協助執行民眾撤離(返鄉)2521人、沙包堆置1萬1690包、道路清理462.6公里、路樹清理1580棵及學校機關整理46處;29日預計再派遣兵力4435人,期讓民眾可以早日回復正常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