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最强之際等降落!李富城痛批長榮:不顧你我的生命

▲資深氣象主播李富城。(圖/翻攝自李富城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長榮航空27日晚間梅姬颱風來襲時,在狂風暴雨中冒險降落桃園機場一事,資深氣象主播李富城29日在臉書發文痛批,「外行領導內行,颱風最强之際,全天空只有長榮在等待降落,將你我的生命完全不顧,你還願意搭乘嗎」。

中颱「梅姬」襲台造成嚴重災情,許多航班也隨之取消,長榮在風雨中嘗試降落桃園機場,引起各界砲轟。對此,長榮28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航班運作都符合機場起降的標準,但造成部份旅客滯留機場,或於航程中感到不適,也致上最深的歉意。

▼長榮航空。(圖/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指出,飛航安全一直是首要之本,航班運作都是在安全無虞且符合機場起降的標準下才飛行,絶不會不顧旅客及員工的安全;於旅客與社會各界的反應及寶貴的意見,將虛心接受,亦將針對颱風期間天候評估及航班調度安排重新檢討。

而針對這起爭議事件,民航局表示,「會就長榮航機的起降標準、油量及組員飛行時數等事項,逐一查證是否符合規定」。航機的降落除需符合各機型起降的天氣條件,如能見度及側風速度等最低標準外,還必須攜帶足夠的油量,供飛至目的地機場、航路中任一點飛往備降機場及安全備用的最低油量,駕駛員及客艙組員的飛時限度,也必須符合法規要求。

▼(圖/翻攝自李富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