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號颱風「芙蓉」提前北轉! 未來恐增強為中颱

▲芙蓉有機會提前北轉往日本。(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18號颱風「芙蓉」(Chaba)昨天生成,今天上午8時中心位置距鵝鑾鼻東南東方還有約2500公里,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朝西北西行進。中央氣象局表示,輕颱芙蓉目前有減速的趨勢,預計有機會提前在琉球東側就北轉往日本,侵襲台灣機率將降低,但未來仍有增強空間,可能達到中度颱風等級。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輕颱「芙蓉」今天上午8時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4.0度,東經142.9度,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半徑100公里。氣象局表示,芙蓉開始減速,預計可能會在琉球東側就提前北轉往日本方向,屆時侵襲台灣機率就會降低,下周一為最接近台灣的時刻;不過未來芙蓉颱風還有增強的空間,有機會達到中颱等級,接下來仍會密切注意未來可能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一低氣壓,預計在周五、周六(30日、10月1日)有機會距離台灣較近,屆時低壓帶來的水氣會先使花蓮、台東整天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則有午後局部雷陣雨;周六南部地區也會受低壓影響,出現局部短暫陣雨,而中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則有午後局部雷陣雨。

▼芙蓉侵台機率有機會降低。(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