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梅姬走了客廳地板「魚在游」 枋寮新龍村請小英來住

▲颱風過後客廳地板魚在游,枋寮新龍村仍泡水中。(圖/翻攝自我是枋寮人臉書)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客廳地板有魚在游!屏東枋寮新龍村因地勢低窪,遇到大雨就淹水,梅姬颱風過後,新龍村民仍泡在水中,村民把家裏客廳地板還有魚在游泳的影片po網,請小英總統、縣長看看這種日子怎麼過?

「客廳裏面有看到魚在游,誰家看得到?只有在屏東縣新龍村,屏東縣枋寮鄉新龍村,再看一下,客廳有魚在游,我家門前有大河,家裡有小河……」,走進屏東枋寮新龍村這戶人家的客廳,水淹過腳踝,一家人坐在客廳裏,鄰居還來串門子,大家對這種淹水的日子早就習以為常了。

臉書「我是枋寮人」po出這段影片,並貼文「在家中客廳就可以看到金魚了。誰比我們更幸福?」這是周三深夜的景象,梅姬颱風已經遠離,但整個老舊眷村因為地勢低窪,只要一下大雨就會開始淹水,隔天還要上班上課,怎麼踏出家園?村民說,「小英總統你是屏東的女兒,你也是屏東的總統,你有沒有看到我們?屏東的鄉親過的是這種日子,你可以來住看看,潘孟安縣長你也可以來住看看!」

東森新聞今天實地走訪新龍村這戶人家,屋外的積水幾乎都流不動了,屋內的積水還沒有完全清理掉,屋主蕭太太表示,「昨天小孩子一樣洗澡,上面淋水下面還在進水上來,眷村就是國有地,所以不能用、什麼都不能動,(記者:自己不能改建?)不能,不能改建,不行。」

公所雖然表示有進行改善工程,但因為是眷村,卡在用地是國防部所有,工程做了一半就停了,村民希望遷村,才能徹底解決問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