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年次役男兵籍調查 內政部:10/5起可網路申報

▲內政部今日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內政部29日指出,中華民國男子依法皆有服兵役義務,須在19歲徵兵及齡前一年底至當年3月間接受兵籍調查,而87年次役男在接獲戶籍地鄉(鎮、巿、區)公所通知辦理兵籍調查時,除可親自、委託代理人前往指定地點、臨櫃、傳真或郵寄等方式完成外,也可選擇在105年10月5日上午10時至11月15日24時前,至「徵兵及齡男子兵籍調查線上申報系統」進行網路申報,預計有近13萬名役男受惠。

內政部今日指出,104年開放兵籍調查線上申報後,不再需要親自或勞煩家長前往村里幹事通知地點申報,該年就有7萬4千多名役男於線上完成兵籍調查,以每件節省民眾往返2小時時程,共省下14萬8千多小時及節省紙張用量14萬8千多張(每件2張計),而今年也預計將有6成於線上完成兵籍調查。

內政部也提醒,13萬多名87年次男子,不要忘記在今年10月5日至11月15日期間申辦,選擇線上申報者,可至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或內政部役政署網站首頁點選進入「徵兵及齡男子兵籍調查線上申報」系統,登錄兵籍表所需的個人資料,完成兵籍調查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